法連環殺手之兄涉共謀 遭正式調查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法國檢察官星期天(三月二十五日)表示,日前遭警方擊斃的連環殺手穆罕默德的哥哥阿布德卡得爾(Abdelkader Merah)因為可能的共謀罪正在受到調查,他將繼續被拘押。

上星期三(三月二十一日)在警方攻堅包圍殺害四名士兵、三名猶太兒童和一名教師的連環殺手穆罕默德時,29歲的阿布德卡得爾也被警方逮捕。在對他做出初步的盤問四天後,警方已進入正式調查。阿布德卡得爾的妻子則已經被釋放。

巴黎檢察官辦公室在聲明中表示:"警方調查已經有明確跡象,顯示他共謀參與恐怖計劃和犯罪的可能性。”

檢察官表示調查的目地是決定是否起訴阿布德卡得爾﹔而安全部門早已知道阿布德卡得爾曾於2007年參與協助將激進伊斯蘭武裝份子走私到伊拉克。

阿布德卡得爾在被調查期間,曾表示為自己23歲弟弟的屠殺行為為榮。根據巴黎檢察單位的說法,警方在他擁有的汽車內還發現了炸藥。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