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做焊接 就業好選擇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33)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今天的節目中,我們先來關注各地區的社區活動,包括探討移民加拿大後就業的問題,嚴懲虐待老人的刑事修正法案,加州舊金山的聖派翠克節慶祝活動;然後趁著天氣好,我們一起去日本廣島欣賞蘭花展,再來了解下個月在韓國舉辦的花卉博覽會;嚐一嚐被日本人視為長壽果的台灣香檬。

很多朋友或許已深有體會,移民加拿大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五年前移民到溫哥華的趙先生則有自己不同的看法,請看報導。

與電光火花相伴,已經成了趙先生生活的一部分。拿到A級最高焊接牌照的他,在剛開始學習焊接的時候,也下了一番苦工。

焊接產品經理趙明:「培訓一次工作一段時間,再培訓一次再工作一段時間,最後現在達到最高的牌照。」

5年前來到加拿大的他,經過培訓後現在ITR(International Thermal ResearchS)一家生產取暖設備公司負責焊接生產。

焊接產品經理趙明:「我也是一步一步從這個公司一點點做, 開始來的時候就和他們一樣。也是焊接工人。 」

一個好的工作態度,就使得就業並不是想像中那麼艱難。

焊接產品經理趙明:「其實相對來說,在加拿大就業在我的角度看並不是那麼難。」

有專家指焊接的就業機會非常廣泛,油田、造船廠、軍事基地、建筑工地以及設備車間都有很多需求,但大部分都需要專業的培訓。

昆特蘭理工大學焊接和金屬加工首席導師阿爾艾德文德山姆 (Al Azadwinder S. Sumal):「那些專業的焊接工移民 ,他們來到這,我們會教他們加拿大標準,新的規程新的步驟,使他們有資格來做,要花一些時間。」

而接受培訓後就業率高達八成。

高等教育廳長山本Advanced Education Minister NaomiYamamoto:「我們確實知道的是,做這個行業的人,在他們結束課程之後馬上就可以得到薪水很好的工作。」

看似好的工作前景,加上踏實認真的態度, 才是成功的關鍵。

焊接產品經理趙明:「他就是看你真正的工作態度,工作技能,和還有日後怎樣發展。」

根據加拿大行業協會的數據,高等專業焊接工的平均工資可達每小時29-50加元。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