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霧警報器活動 提高防火意識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33)調查報告顯示,因為缺少正常工作的煙霧報警器,使得火災中的死亡率提高了74%。3月22號,加拿大卑詩省司法廳長龐雪麗,和消防署聯合推出了煙霧報警器活動,以提高消防意識。

卑詩省司法廳長龐雪麗:「這是關係到救援生命的。」

卑詩司法廳長龐雪麗聯合省消防署,今天下午,在蘇裡宣佈推出煙霧警報器活動,她希望確保每戶居民都安裝一個。

卑詩省司法廳長龐雪麗:「這個相比不太值錢的設備,就像這個,就會保護您和您的家人。它會拯救生命,也會降低您家裏的損失。」

即使已經安裝煙霧警報器的用戶,對於它的定期檢查,也是不可忽視的。

卑詩火警署協會會長萊恩甘黎Len Garis:「事實是,安裝煙霧警報器的用戶量在增加,可是時間的推移,正常工作的(警報器)數量在下降。也就是說,他們沒有做任何檢查。」

火災中,像老年及兒童等弱勢群體,甘黎呼籲更多人可以給予支持。

卑詩火警署協會會長萊恩甘黎Len Garis:「像送餐服務,任何援助機構,任何健康機構,去他們家裏幫助檢查煙霧警報器,這些人很有可能沒有能力來做。」

不要小看了這個煙霧探測器,有數據顯示,如果每家都能擁有一個,在全國範圍內每年會減少69起因火災致死的案例。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