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反對派遊行兩天 警方干預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星期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俄羅斯人民聯盟在克里姆林宮外舉行的遊行示威進入了第二天,遭到了警方干預。

俄羅斯人民聯盟的抗議者們佩戴著像征公正選舉的白色綢帶,在克里姆林宮外的聖彼德堡廣場舉行了示威活動,抗議去年12月4號杜馬選舉的舞弊現象和3月4號總統選舉中也存在不公正的情況。莫斯科警方驅散了抗議者,據俄羅斯反對派報紙「新地新聞報」報導,警方抓走了大約30名抗議者,並阻止了人群向紅場遊行。

人民聯盟領導人謝爾蓋•巴布林(SERGEI BABURIN):「現在正是取消杜馬選舉結果的好時機,這個選舉已經失去了選民的信任。上次的選舉不公平。所以我們需要一個能夠贏得民眾信任的機制。上議院聯邦委員會也應該被取消,因為沒有人知道這到底是干甚麼的,可能是一群高級囚犯,也可能是一些腐敗官員吧。」

在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也有幾百人進行了類似的反普京遊行,抗議總統大選結果,並要求政府進行政治改革。

去年12月的杜馬選舉引起了大量關於選舉舞弊的爭論,導致俄羅斯爆發了20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然而俄羅斯總統普京對抗議一直採取了迴避和嘲笑的態度。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