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蜘蛛人”成功登頂雅加達215米大廈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徒手攀爬了全世界85座大廈的法國“蜘蛛人”羅伯特(Alain Robert),25號受邀請,成功攀爬了印度尼西亞雅加達最高的建筑-巴克利大廈。

巴克利大廈有50層樓,高達215米,羅伯特用了兩個半小時成功登頂。他的這次攀爬受到了當地主辦方的邀請,為當地廣播電臺慶祝週年。然而與以往不同的是,在主辦方的強烈要求下,他不得不佩戴安全繩索和吸盤進行攀爬。

羅伯特:“他們提出這個特殊要求,我就知道徒手攀爬是不可能的了。”

羅伯特還說,用吸盤攀爬實際上比徒手攀爬速度更慢,更加耗體力。

現年49歲的羅伯特已經有了18年的攀樓經驗,曾攀登過85座世界各地超高建筑與地標性建筑,包括巴黎埃菲爾鐵塔、紐約帝國大廈、上海金茂大廈和臺北101大樓等等。羅伯特經常不經准許,就私自徒手攀爬大樓,所以他也成了警察局的常客,有時候他一邊爬著,警察就已經在下面等著逮捕他了。上次他企圖徒手攀爬印度尼西亞的烏斯瑪.姆利亞大廈,卻不料被警察抓住,驅逐出國。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