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父親遺願 三兄弟捐地捐文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6日訊】2010年八月,位在臺灣鹿港的施勝建、施勝雄和施勝茂三兄弟,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在父親百歲冥誕的日子,共同捐出市價大約7百萬元的土地,給鹿港鎮公所來使用,也將父親生前19件金融文物,全部捐獻給鹿港鎮公所。

捐地者 施勝建:「組合員就是個人,個人的通帳,他的儲金簿,以前就是信用合作社,以前這些,沒有現在的合作社不一樣,不不不,信用組合,是鹿港農會最早的名字。」

擔任過鹿港青商會第八屆會長,施勝建,向鹿港鎮史館館長林志雄解說金融文物,這19件是他父親生前留下的文物,有債券,也有帳簿,也就是現在的儲 金簿,甚至是鹿港農會成立時合資的股份,都有留下來。

捐地者 施勝建:「(我爸爸)就有這個習慣,把(文物)留下來,在這個他百年冥誕的時候,我們三個兄弟,特別將這個捐出來給鎮史館,做一個歷史的記錄。」

除了金融文物,這條紅色的包巾是具有半個世紀歷史的鹿港鎮農會紀念包巾。施勝建和兩個兄弟們,為了完成父親的願望,捐出市價約七百萬的土地給鹿港鎮公所。

捐地者 施勝建:「我爸爸活九十五年,剛好今年是一百歲,一百歲的時候,所以為了紀念他,所以才將這塊土地,來捐給鎮公所。」

三兄弟的胸懷,讓老爸爸的愛,找到了延續的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