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工深入宜蘭農業區 連結產官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6日訊】現在台灣各個縣市都積極的將在地文化,推向國際,帶您來看到,一群來自日本、馬來西亞、德國、印尼等8位國際志工,因為深入宜蘭縣休閒農業區,為宜蘭在地的產官學界,找到了國際化行銷的能量與無限可能 。

用英文認真介紹宜蘭的休閒農業,台灣的小學生與國際志工們的互動過程,生動有趣。

德國志工學生 Andreas Biee :「我高興能在這裡教導小朋友,而且我覺得台灣的孩子很聰明。」

日本志工學生 石渡 啟朗:「學生們都非常的活潑。」

羅東溪休閒農業區理事長 黃正棟 :「我們從小學生開始,就跟他們要國際觀跟這些學生接觸。」

藉著來到台灣,這些國際志工深入了解及體驗台灣休閒農業,而且還將每天的生活體驗及所學、所聞,放在社群網站及國際商管學生會的網站上,與更多人 分享。宜蘭大學的學生們也參與其中。

日本國際志工 山田千愛:「我想將天送埤介紹給每位我認識的人,例如寫部落格、文章。」

馬來西亞國際志工 陳志發:「我們看某個事情的觀點會不太一樣,可是就是認識他們之後,就會覺得自己的世界觀會比較寬闊。」

宜大國內志工 王柏鈞:「讓我在一次跟一次的溝通,讓我學到了彼此尊重與磨合的點,我很高興這是我在課本是學不到的。」

透過志工活動,宜蘭產官學找到了相互連結的基礎,也看到了將休閒農業推向國際化的新動力。

三星天送埤休閒農業區主委 黃正德:「除了將本地的農 情、人文、生態特色介紹之外,其實也是我們休區裡面的一種整合。」

大進休閒農業區總幹事夫人 江采螢:「其實包括對我們在地的孩童也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業者與學生們也希望這樣的活動能持續推展下去,將宜蘭優質的觀光休閒農業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光輝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