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3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1.日銀總裁憂 低利過久不利經濟

日本中央銀行總裁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警告,各國央行努力強化景氣復甦力道的同時,必需考慮低利率維持太長時間的風險。如果是在低利環境下所引發的投資案,只能在低利環境下獲利,使得經濟資源配置不均衡,將會對經濟生產力與潛在成長帶來不利影響。

2.中國211支基金去年虧846億

中國第一批基金2011年年報出爐,根據統計,在17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11支基金去年合計虧損846億元人民幣,其中,開放式股票型基金合計虧損516.6億元,開放式混合型基金合計虧損236.7億元,二者合計達到753.3億元,佔總虧損額近9成。

3.ING傳將售亞資產 競逐者眾

消息指出荷蘭最大金融服務公司荷蘭國際集團(ING Groep)將以至少70億美元的代價,出售旗下亞洲保險事業分支,主要是因應歐盟的要求,在2013年底前,處分整個保險事業,作為交換政府金援的條件,據了解,目前有多家金融機構有意收購。

4.美通用汽車傳關閉歐洲工廠

消息指出美國通用汽車(GM)因為歐洲子公司Opel虧損連連而失去耐心,可能會結束歐洲境內兩座汽車製造廠,一座是位於德國,擁有約5,000名員工,另一座是位於英國,有2,100位員工。

5.大摩擬向花旗買下全數美邦股權

美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考慮買下所有與花旗(Citigroup)合資的財富管理事業股權,交易規模約在100億美元左右,根據了解,摩根士丹利目前擁有合資企業——摩根士丹利美邦(Morgan Stanley Smith Barney)51%股權,摩根士丹利希望在今年之內,向花旗收購手中所持有的全部股權。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