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舉辦反強遣脫北者音樂會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中共強制遣返脫北者的問題,在韓國成為敏感的社會焦點,已經由來已久。中共不顧韓國國民們的反對,反覆強制遣返脫北者,成為令韓國人心痛的事情。現任國會議員和在韓脫北者,以至學生們,為呼籲各界幫助解決脫北者問題,聚集到清溪廣場。

字幕:請救救我的朋友!

記者:中共強制遣返脫北者的問題,在韓國已經超越政治,上升為保持人類天良的人權問題。

這裡是韓國主要媒體聚集的首爾清溪廣場。任何一個市民都可以在這裡表達自己的意見和良知。

3月25日下午,因為強制遣返脫北者問題而極度憂慮的現任國會議員,和50餘個市民團體以及學生們匯聚到這裡。舉辦了反對中共強制遣返脫北者的音樂會。

樸宣映,國會議員 自由先進黨:

為甚麼朝鮮的居民們要這樣活著,為甚麼朝鮮的居民們要在這樣的壓迫和痛苦中活著,這太讓人難過了。要挽救人的生命,能有觀念的問題嗎?這不是觀念的問題。不是左右派別間的問題。這是關乎人的存亡,拯救人命的事情。

現在韓國生活的原脫北者藝術家們,也走上舞臺,呼籲各界從絕境中救出他們的朋友們。

一位脫北女性戴著帽子和墨鏡,上臺用低沉的聲調朗讀了自己的倡議書。

脫北女性:

各位!請為在中國的脫北者們,和遣送回朝鮮的脫北者們祈禱吧。並且請對他們的朋友,和他們的父母說“我愛你們,愛你們”。他們需要各位熱誠的關心和愛護。

韓國青少年政治外交聯合會:

我們聽說在被扣留的脫北者中,有十多歲的青少年。我們要一起高呼,請救救我的朋友。 Save My Friend. 請救救我的朋友。 Save My Friend. 請救救我的朋友。 Save My Friend.

中共每年都要在境內逮捕數千名脫北者,並強制遣返回朝鮮,因而一直遭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新唐人記者吳炳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