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數千人中聯辦抗議梁振英當選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香港特首選舉,被公認為中共地下黨員的梁振英在中聯辦介入向選委施壓下,終於獲得足夠的票數當選,令眾多港人大為憤怒。星期日選舉結果公布後,數千市民高喊口號,遊行至中聯辦抗議,反對共產黨治港。

超過3千名民主黨和人民力量成員及其支持者,先後從選委投票站所在的灣仔會展中心遊行到西區中聯辦外,抗議梁振英當選香港下一屆特首。他們表示心情瀋痛,形容這是香港最黑暗的一日。

民主黨政務部副部長陳樹英:梁振英最終都當選,背後最大的、最大的魔力就是這個中聯辦。

香港立法會議員(人民力量)黃毓民:共產黨肆無忌憚,明目張膽,違背基本法的承諾,一國兩制正式宣佈破產。這條抗爭的道路很艱難,但是為了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為了我們的下一代,我們不可以給共產黨統治香港。

示威的民主黨成員躺在中聯辦大門外,痛聲疾呼一國兩制已死。人民力量的支持者也不斷高喊口號,不要黨人治港,拒絕中共變相管治。

口號:抗議中央政府,干預特首選舉,操控選舉結果。我們不要共產黨,全民製憲。

抗議人士在中聯辦外焚燒像徵基本法和中英聯合聲明的紙張。也有示威人士焚燒冥鏹,寓意中共短命,倒臺在即。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攝影:蔡雯文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