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失業率與經濟增長不匹配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美聯儲主席伯南克26號向國家商業經濟協會(NABE)發表講話,稱目前美國迅速降低的失業率與溫和的經濟增長不同步。他擔心當前的就業增長速度不會持久。投資者推測,美國的低利率將會保持很長一段時間。

自從2012年1月份開始,美國每個月新增的就業人數都超過20萬人,失業率也由之前令人驚心的9.1%降至8.3%。這一消息對美國民眾來說應該是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不過美聯儲主席伯南克26號對美國勞動力市場復甦的持久性表示擔心。因為美國經濟增長相對緩慢,僅僅為3%。

(美聯儲主席 伯南克) “改善的就業數字在某種程度上似乎與整個經濟擴張的步調不同步。”

伯南克試圖解釋產生這一現象的原因,認為就業率持續上漲可能是在經濟衰退期間大規模裁員活動的逆轉,可能不會持續太久。如果要使就業率繼續好轉,需要依賴於經濟增長加速。

(美聯儲主席 伯南克) “要進一步大幅改善失業率,可能需要生產以更快的速度擴張,並消費者和企業需求需要以更快的速度增長,而持續的擴張性政策能夠為這一過程提供支撐。”

投資者從伯南克的講話中推出,美聯儲現行的超低利率的政策將很可能長期實行。在伯南克講話之後,市場反應良好,股市集體推高,顯示投資者信心大增。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