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裏怎麼樣?奧巴馬問候胡錦濤“有深意”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第二屆核安全峰會26號在韓國首爾舉行,這也是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中共領導人胡錦濤第11次的會面。奧巴馬以親切的家常問候語對胡錦濤說:家裏最近怎麼樣?胡錦濤回答:挺好。簡單的對話,在中共當前權鬥角力緊張的局勢下,讓網友們發揮了無限的想像力。

《中新社》發自首爾的報導表示,胡錦濤26號在下榻飯店與奧巴馬見面,奧巴馬一落座便向胡錦濤問候:「家裏最近怎麼樣?」胡錦濤笑著說:「挺好」,並轉而問候奧巴奧馬的夫人與孩子。

簡單的家常對話,卻被網友們無限延伸。有人寫道:「領導人說話果然意味深長啊!」也有人說:「奧巴馬是內涵帝,不解釋。」還有人解讀:「這是外交詞令,彼此心照不宣!」

另有網友諷刺,胡錦濤怎麼沒有回答奧巴馬:「不要干涉本國內政。」

更有網友大呼不相信,看了三遍才確定這個新聞是真的,而且發自官方的《中新社》。

自2月初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中國政局一個多月來發生了強烈地震。之前有北京的可靠消息透露,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時,美國送上了大禮,把王立軍披露的內幕交給了習近平,讓習近平下了決定要扳倒薄熙來。

這也難怪網友對奧巴馬這一句問候語「如此敏感」,認為是「一語雙關」、「話中帶話」。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