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低票當選 學者指中共管治危機大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對於有中共地下黨背景的梁振英低票當選,有學者認為,這說明在中共操控的小圈子選舉中,不滿中共的聲音增多,未來共產黨管治香港會遭遇更大的危機。

多位在投票場地外觀選的學者對梁振英當選表示失望,紛紛指責中共不顧顏面,親自派人接管香港,破壞香港一國兩制。

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副教授陳竟明:很明顯香港進入共黨親自派人……派傀儡接管香港事務,令香港人感到憤怒和無助,因為我們的核心價值隨時在這一屆受到摧毀。

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張超雄民主自由人權方面,他會進一步收緊,我們都擔心他藉著23條立法,令香港不會有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情況。

另一方面,中共操控的小圈子選委公開分裂,香港首富李嘉誠等公開表示支持唐英年,而不投梁振英,有學者認為,這說明不滿梁振英、不滿中共的聲音增多,未來梁振英的管治難度比前兩任特首更大。

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黃偉國: 689票,我想有部分不聽話的親北京選委投了廢票,或者特意不投票,表示不滿。我想今次建制派分裂、撕裂甚至內鬥,今次選舉只是開始。

透過整個特首選舉事件,也讓更多市民認清中共,不再相信中共的承諾。

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黃偉國:中共甚麼時候說的承諾真的會信守,真的會做到呢?如果你這樣提提那些(對中共)仍然有幻想的人,他們就不會再出聲了。

他們預計梁振英上臺後,港人民怨會更大,進一步衝擊中共的統治。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余鋼、鄺森洽

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