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萬人公投選特首 逾半投白票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的"3.23民間全民投票",星期日凌晨公布投票結果,一連二天共有超過22萬市民參與投票,當中有高達五成半市民投白票。有學者認為,投票結果將激勵港人追求民主普選的決心。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的全民投票,多達22萬3千名市民投票,其中有54.6%即12萬1千票為棄權票,投票支持梁振英的有17.8%,唐英年的有16.3%,何俊仁則有11.4%。港大民調總監鍾庭耀滿意結果,並形容投票活動成功,讚揚參與市民冷靜、文明。他強調不會分析今次投票結果,希望讓市民自己作出判斷。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似乎很多市民覺得我們系統給癱瘓是一個不太愉快的情況,所以大家很想出來投票,除了表達自己的意見之外,更加希望香港有一個文明的社會、文明的表達空間,不要受到其他人的干擾

有學者認為,有高達五成半的市民投白票支持流選,相信會激勵更多港人爭取民主普選的決心。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我相信會助長香港人追求普選的決心,要真正能夠反映民意,我們一定要透過一個普選的制度,而不是透過一個小圈子制度。

另外,警方宣佈追查黑客入侵網站一事,已拘捕二名涉案者,並檢獲一批電腦器材。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蔡雯文、潘在殊

剪接:潘在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