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百年檜木客棧 裝置吸引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7日訊】看完北台灣,馬上帶您來到春光明媚的中台灣雲林,在水林蔦松地區多了一間特色客棧,業者研究了一些古早味料理,加上自家的百年檜木三合院,很快的就成為當地新地標,一起去看看。

綠色薄荷、配上鮮黃的向日葵,把這道客家小炒色香味給激發出來,這家位於雲林水林蔦松地區的百年檜木客棧,業者的巧思,讓進來的客人馬上就被古樸的造景給吸引。

百年檜木客棧主人 黃文俊:

「我的理念,就是用一些古早東西跟自然的東西,例如:竹子木材,一些陶瓷罐甕,鄉下有些東西要被丟掉,我們把它收集回來,把它呈現在這個地方,讓以後的小孩子可以找回童年。」

在這裏用餐,趣味性相當濃厚,有最古早的反共標語,配上很有古意的碗,吃起來特別有味道。

百年檜木客棧主人 黃文俊:

「古早味的精神在哪裏,用最少的調味料,譬如說鹽巴一定要,但是味素幾乎有時候沒有用,最少然後可以把那個原味提升出來。」

這裏每一個角落都讓人驚奇,也讓人想聽聽古早的故事。

百年檜木客棧主人 黃文俊:

「這菜廚已經七十年了,以前叫做氣死貓,東西放在裏面,貓吃不到,所以貓會生氣,所以氣死貓。」

客棧主人黃文俊,為了照顧父母,從台北返鄉,也因為如此,讓家人與在地鄉親,有了一個可以落腳的溫暖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月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