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雙漲 藍綠立委轟陳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7日訊】來關心今天的民生消費新聞。油電水費喊漲、以及食品安全問題,今天(27日)也成為立法院院會的質詢焦點,朝野立委都提出批評,質疑陳冲 內閣,究竟還是不是安心內閣?

行政院長 陳冲 vs.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

「政府一下子,扮演著白臉,一下子,又扮演著黑臉,然後又一下子,馬上又推翻之前講的,花臉又出現,一而再再而三的變來變去,你叫臺灣人民怎麼去安心。」

拿出不同圖案的面具,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諷刺馬政府,最近處理食品安全危機的反應能力。

行政院長 陳冲 vs.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

「政府的危機處理三部曲,首先都是絕對採取隱匿(完全沒有。)然後再予否認。(塑化劑我們在第一時間就採取法律行動,也跟外界報告。)如果說你所說的安心內閣,是用這種欺騙的方式。(我們每一件事知道之後,馬上就採取行動而且對外報告。)」

行政院長 陳冲 vs.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

「你覺得你現在有資格叫做安心內閣嗎?什麼都要漲,什麼都不能吃,玩具也不能玩,吃的用的通通不能安心以外,連貧富差距擴大到這麼大,人民要問你。請問你的安心是安什麼心?你安什麼心來對待人民?」

行政院長 陳冲 vs.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瘦肉精的部分,有邊境管理,邊境管制,有漏洞出來,所以才會跑到賣場上,您願不願意,因為這樣子,政府的疏失造成民眾的不便。向民眾道個歉?判斷上有延誤,在採取措施上面,有反應比較慢。有延遲。對,這種事情我們當然感到非常的抱歉。」

不只食品安全把關的問題,處理油水電價喊漲的議題,國民黨立委也提出批評。

行政院長 陳冲 vs. 國民黨立委 蔡錦隆:

「過去把歷任的選舉之中凍漲,我們都可以看得見,選後回復到正常的價錢,也是常有的事嘛,但是我想應該讓人民很清楚的了解嘛。等事情過去媒體不報導了,我們又來一次,又等下一次的發生,所以我是覺得這個很奇怪,這個我們應該要學到教訓的(對,沒有錯),但是我們一直沒有,每一次都沒有。」

打出安心內閣的陳冲 團隊,上路49天,面對的挑戰,已經不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