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夫婦涉國際命案 英國要求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7日訊】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的真相,目前仍然是迷霧重重。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事件背後的相關醜聞被不斷的曝光出來,越發吸引人們的眼球。最近,有消息指出,薄熙來夫婦很可能涉嫌多宗命案,其中薄瓜瓜「英籍保姆」在重慶離奇死亡的案例,日前引起英國外交部的關注,英方已經正式要求中共針對此案進行調查。

3月24號,《今日財經》記者楊海鵬在微博爆料:薄熙來兒子薄瓜瓜的「英籍保姆」尼克‧海伍德(Nick Haywood)在重慶死亡,但當局並沒有詳細調查,屍體被直接火化。當時的處理人就是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

稍後,《南方周末》記者褚朝新也在微博中透露:海伍德是被人害死的,並且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有關。

這一命案也引發國際媒體的關注。 《華爾街日報》在報導中說,去年(2011年)10月,海伍德先生被發現死在重慶一家酒店的房間裡,官方很快宣稱死因是「過度飲酒」,並且迅速火化遺體。但海伍德的朋友告訴英國使館,海伍德從不飲酒。報導中還提到,王立軍發現海伍德實際是被毒死的,他和薄熙來為此而吵翻。王立軍聲稱,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和海伍德先生有商業糾紛。

3月25號,英國外交部發言人對外聲明,已經要求中方對這一命案進行調查。

英外交部發言人:「我們要求中方進一步調查這個案子,但無法透露談話細節,因為牽涉敏感的外交問題」。

對此,「全球自由信息運動」負責人張新宇對《新唐人》表示,英國政府是民選政府,它的公民異常死亡,它一定會負起責任來追查。

張新宇:「而且,它(英國)一定要查到底,這是肯定的。一旦英國要查到底的話,中共也沒辦法,一定要查到底。在西方的話呢,一個案子10年、8年查個沒完沒了的,就是要把你查清楚。」

原《紐約時報》北京分社新聞助理趙岩也分析指出,這樣的案件人命關天,有可能會使薄熙來事件更進一步深入發展。

趙岩:「如果確實是像報導所說的,是他(薄熙來)一手策劃的,或者是跟他兒子有直接關係,使這個人失去了生命。那他不僅是政治生命已經終止的問題,那他肯定要站出來負刑事問題和法律問題的責任。」

海伍德是英國「阿斯頓馬汀公司」在北京的經銷商——「北京馬汀公司」的董事。據說,海伍德通過他的中國大連籍妻子結識了薄熙來夫婦。根據海伍德朋友的描述,雙方關係非常密切,海伍德號稱可以引薦其他人給薄熙來做生意。

而根據各種曝光的信息來看,海伍德案還不是薄熙來夫婦捲入的唯一命案。 23號香港《新維月刊》曝出猛料說,薄熙來夫婦與2002年的大連「五七空難」,和大連電視台女主播張偉傑失?案,以及原大連副市長袁憲千之女墜樓死亡案等,都有牽連。

而薄熙來被免職後,有傳言說,谷開來已經被當局隔離審查。 《今日財經》記者楊海鵬則在微博中提到,谷開來的貪腐問題,已經在副省級以上官員中通報。另外,薄瓜瓜最近也一直沒有現身哈佛大學的課堂,就連薄熙來與前妻李丹宇所生的兒子李望知據說也下落不明。

新唐人電視周玉林 李謙 李若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