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機場工資糾紛罷工 取消數百航班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由於地面人員罷工,德國最大的法蘭克福機場在既定1300次航班中取消了約450次。這次罷工也涉及到其他機場。工會要求給2百萬成員長工資6.5%,表示要用這次罷工來增加在之後兩天談判中的籌碼。

.

在慕尼黑、杜塞爾多夫和科隆等機場的地面工作人員,也同時進行罷工。

服務業總工會要求對約2百萬名聯邦和地方公共部門的員工加薪6.5%,每人至少每月增加200歐元。但僱主提出3.3%的加薪,工會主管表示,這次是警告罷工,目地是加快談判的速度。

通常一天約1,850次航班的德國漢莎航空公司(Deutsche Lufthansa)取消400次航班。較小的柏林航空(Air Berlin)在數百預定航班中有23次航班停擺。

罷工使很多旅客被困在機場,無處可去。

德國內政部長譴責說,罷工非常不恰當,對公眾不負責。

工會則表示,如果罷工警告不足以使薪酬協議進行,工會可能在未來幾週內採取更強硬立場。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