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愛應酬 七成時間在酒桌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近日大陸媒體針對全國31個省(區、市)超過一萬人進行調查,有8成5的民眾認為中共官員公款吃喝問題嚴重﹔有學者則披露,一些官員7成時間都花在酒桌上﹔評論人士指出,是制度造成的腐敗,加上缺乏制約力量,這個腐敗問題無法解決。

中國青年報近日公布了對全國31個省(區、市)民眾,所做的調查報告,有超過八成五的人直言,當前政府機關公款吃喝問題嚴重﹔有近九成的人表示,需要儘快出臺公務接待標準。

山東丁姓民眾:「那官府(人員)他們把時間和精力浪費在酒桌上面,既浪費時間又浪費物力」

四川胡姓農民:「農民肯定不會贊同啊,花的是老百姓的(納稅錢),肯定不能容忍啊」

今年中共全國兩會上,「領導該喝甚麼酒」引發代表們熱議﹔政府的三公支出也受到民間關注。時事評論員傑森分析,中共財政收入僅次於美國,美國五成以上收入都用於養老、醫療等社會福利支出﹔中共所承擔的社會責任支出,相對來說就非常少。

時事評論員傑森:「換句話說呢,它收上來巨大的錢,卻承擔極少的責任,這樣就使得它呢手中有很多可花的活錢,而這個活錢有沒有監控,那麼自然而然就出現了官員想喝想吃想搞旅遊,這都是他自己說了算」

北京師範大學教授朱光明對大陸媒體表示,當前公務接待問題愈來愈嚴重,許多地方的領導幹部幾天沒有飯局就「饞酒」,一些領導70%的時間都花在酒桌上。時事評論員傑森認為,中共官員的腐敗是制度造成的,在沒有任何的制衡力量的情況下,這種浪費公帑的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

新唐人記者徐風 易如 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