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3月27日財經簡訊。

星期二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4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2點。

1.油價上漲打壓消費者信心

三月份,由於對通貨膨脹擔心,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下滑,從二月份的71.6下降到70.2。

消費者擔心,汽油價格的上漲,有可能影響到脆弱的經濟復甦。目前美國汽油零售價格平均為每加侖3.92美元,相當於每升1.04美元。

2.美國房價回升可能仍需時日

根據20個大都會地區的數據,1月份,經過季節調整後的美國住房價格和12月份持平,不過比一年前同期依然下跌了3.8%。

創立這項房價指數的耶魯大學經濟學教授席勒(Shiller)認為,美國住房市場有可能開始復甦,但另一方面,歷史上住房價格也曾經有過相當長的時期的停滯。

近年來許多年輕人居住在父母家中,而另一些年輕人則選擇居住在市區現代化的公寓大樓。因此,希勒表示,美國郊區的住房價格的回升,有可能要等待一代人的時間。

希勒曾在2006年準確預測到住房泡沫的破裂,近年來,他在住房市場方面頗具影響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