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薄王事件未了 重慶官場繼續大洗牌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重慶市府27號公告,身兼重慶市組織部部長、市委常委及人大主任的陳存根不再擔任市委常委,接任者是被視為團派人馬的徐松南。前不久,重慶更換了所有38個區縣的檢察院檢察長,另外兩廳級高官——重慶市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和重慶市委副秘書長吳文康被雙規。王立軍事件、特別是薄熙來被免職以來,重慶各級官員面臨重新洗牌,系列人事變動接連展開。

面臨重慶各級官員重新洗牌的,首先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入主重慶,又有甘肅常委、公安廳長何挺接替了王立軍,分管公安與維穩等工作。

23號,重慶重新任命了所有38個區縣的檢察院檢察長,而薄熙來的「重要幹部」 重慶市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和重慶市委副秘書長吳文康相繼出事,王立軍的重要助手王鵬飛也被帶走調查一個多月。重慶官場變動範圍之大讓人吃驚。

中國歷史學者李元華:「薄熙來去重慶任職的時候,他也給當時的重慶大洗牌,調換了很多人。現在薄熙來被調查了、被撤職了,那麼跟他走的近的人可能就要倒楣。中共實際上直接的內訌、內鬥一直沒有停止過。」

李元華表示,中共所有的官員本身沒有甚麼信仰、也沒有正義可言,就是為了利益。要獲得利益就需攀高枝,攀錯了就可能成為階下囚,所以,每個官員都不踏實。

李元華:「中共官員不管做了多高,實際上每個人一直是提心吊膽的,每個人都是給自己留後路的。為甚麼有這麼多人叫裸官,把財產轉移到海外、把妻子、子女轉移到海外,實際上就是為自己留的各種後路。」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把當今重慶比作「小文革」運動。《法廣》指出,從王立軍曾以全票當選重慶市副市長到時隔十個月之後又全票下臺,把中共政治「協商一致」的殭化和虛偽暴露無遺。

《法廣》的報導說,重慶正出現的:「去薄化」和「去王化」運動,不僅體現在人士變動上,還體現在剷除各種細節痕跡上:現在重慶大禮堂廣場已禁止唱紅歌﹔重慶市公安局經偵總隊院內的王立軍題詞的石雕已被鏟掉﹔曾經風光無限的重慶打黑展覽,也在一夜之間全部撤除。

重慶市人大代表張明渝揭示,重慶打黑英雄和怕被打黑影響的人是做了交易的。

張明渝:「『英烈警察基金』,是翁振傑給王立軍成立的,1.5億的警察基金,他是這個事情和王立軍搭上了橋。但是實際上『英烈』這些開支所需要的資金很少,實際上就是這個基金被王立軍他自己來支配了,作為他的小金庫。」

不過,從王立軍到美領事館尋求庇護被中央帶走,已將近兩個月,至今沒有任何消息,但「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在谷歌熱詞榜仍維持第二位。

事實上,《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經過調查發現,從2003年5月到2008 年6月,時任錦州市公安局局長的王立軍,還兼任「錦州市公安局現場心理研究中心」主任,涉嫌參與了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和活人人體試驗﹔而薄熙來在擔任遼寧省委副書記和省長的2001至2004年,也正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高峰。

另據《維琪解密》爆料,薄熙來正是因迫害法輪功而在海外多國被起訴,國際形象太負面,溫家寶極力反對薄升任副總理﹔之後,薄被下放重慶,作為他政治生涯的最後一站。

採訪/周玉林 編輯/宋風 後製/孫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