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全峰會 歐盟韓國促改善人權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星期三,在首爾舉行的第二屆核安全峰會上,歐洲理事會常任主席範龍佩(Herman Van Rompuy)和歐盟執委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Durao Barroso),都與韓國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舉行了雙邊會談,共同敦促朝鮮,伊朗和敘利亞改善人權,放棄核野心。

在雙邊會談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範龍佩呼籲朝鮮當局改善人權狀況。範龍佩:「我需要指出朝鮮的人權狀況以及人民飢餓和營養不良等問題的嚴重性。這些應該是朝鮮政府的當務之急,而不是導彈和核武器。」

朝鮮兩週前宣稱,將於4月中旬發射搭載 “光明星3號”觀測衛星的長程火箭。

範龍佩還證實雙方“在緊急防止伊朗獲得核武器方面,取得了共識。”

歐盟和韓國領導人也在會議期間討論了敘利亞的人權情況。

李明博:「我們敦促敘利亞政府杜絕一切暴力和侵犯人權的行為,並滿足敘利亞人民追求民主和更美好生活的渴望。」

全球53個國家地區領導人和4個國際組織代表參加了3月26日和27日兩天的首爾核安全峰會。

會議發表《首爾公報》,58個代表呼籲各國為核安全加強合作,確保4年內達到核材料和核設施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