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樹林談平潭惹議 民進黨批陸委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8日訊】福建省長蘇樹林來台訪問,大談平潭實驗區,宣傳兩岸共同合作發開的好處,完全不把陸委會之前警告蘇樹林別講的提醒,放在眼裡,從平潭招商到一國兩區,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批評國民黨現在根本是,以黨領政。

中國福建省長 蘇樹林:

「也有少數的,台灣的朋友,要求我不能講政治,不能為平潭說什麼說什麼,否則可能就會限制我,三年還是幾年不能到台灣來,所以我這次壓力非常非常的大。」

嘴上才說被要求不能講平潭實驗區,還說自己壓力很大,但是當著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宴客,政商高層齊聚的場合,福建省長蘇樹林卻還是大談特談,拼命推銷平潭實驗區。

中國福建省長 蘇樹林:

「我們這一次原來還準備了一個非常厚重的禮包,要帶給台灣的同胞、台灣的鄉親。」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

「這個廣告叫做,門打開,阮顧厝,我在這裡要告訴賴幸媛主委,門不是打開了,門已經打破了,如果今天一個福建省的省長,公然藐視、挑釁中華民國的法律,陸委會主委,沒有辦法處理,沒有辦法限制,沒有辦法給國人一個交代,那陸委會存在做什麼?」

民進黨批評國民黨以黨領政,中共官員完全不把陸委會放在眼裡,平潭實驗區訴求的共同規劃,共同開發,共同經營等五個共同,根本就是一國兩制實驗區。

陸委會副主委 高長:

「中國大陸在推出這個平潭綜合實驗區的計畫當中,實在有太多的政治因素在裡面。蘇樹林來台灣,他在台灣的這幾天的行程都有所掌握,當然我們也會密切注意,後續的行程當中,他是不是有違反所謂的專業交流,不應該在專業交流裡面去做的一些行為。」

陸委會明明已經定調,平潭形同一國兩制,還事先警告蘇樹林此行不要談平潭,卻沒想到蘇樹林完全不甩陸委會,也難怪在野黨要馬政府,提出嚴厲批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