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台制中共 美前國安官員反棄台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8日訊】聚焦美台關係,美國前國安會東亞事務資深主任 貝德訪台,禮拜二受邀演講。當台下學者問到兩岸過度靠攏,美方有棄台論的聲音時,貝德回答,台灣不該被迫放棄自由民主的社會,棄台會對中國周邊國家造成負 面影響,所以美方棄台論,根本是不用考慮的選項。

在台北論壇智庫邀請下,美國前國安會東亞事務資深主任貝德,發表歐巴馬亞洲政策的演說,台下觀眾多是台灣外交國防的官員學者。

當被問到,兩岸過度靠攏,美方傳出棄台論的聲音,貝德表示

美國前國安會東亞事務資深主任 貝德:「台灣已經展現出了他們的自由民主,所以如果他們被迫放棄這種自由民主的地位,是違反美國一向的原則。不能對台灣人民強加意志,違反他們的意志,這就是為什麼,所謂的放棄台灣,其實根本想都不用想,第二個原因就是,台灣會對區域穩定造成影響,若美方放棄台灣,將會誤導日本與中國大陸的鄰國,讓中國崛起更添警訊,對區域平衡造成負面影響,這是我們不樂見的」

反對棄台論的聲音,貝德表示,事實上,在2009年,美中發表聯合聲明時,中共在台灣議題上向美施壓,但遭到拒絕。

美國前國安會東亞事務資深主任 貝德:「中國大陸談判者其實那時候相當的生氣,覺得美國都不想要放進一些它們想要的文字,有關台灣的相關文字,但那可能會對台北造成一些問題」

貝德擔任美國安要職兩年多,去年才離開歐巴馬政府,任內參與了對台軍售,經歷美中在北韓、南海、人權等分歧議題。卸任後新書不只提到美中角力,也揭示了軍售台灣秘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