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經院預測台灣經濟 下修至3.88%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8日訊】寶華經濟研究院,今天(28日)再度下修今年的台灣經濟成長(GDP)預測,只有3.88%,同時還預估:今年第一季的GDP成長將不到1%,不過,由於國際景氣轉好,加上歐美金融風險獲得舒緩,寶經院長認為,接下來景氣應該會逐季增溫,緩步上揚。

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發布預測,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為3.88%,較上次預測的3.93%,下調了0.05個百分點。寶華指出,儘管目前台灣經濟成長向下修正,不過全球經濟已經過了最危險的時期,未來景氣仍可望逐漸加溫。

寶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梁國源:『(原音)這次的調降,主要原因是 1月份(數據)部分跟原先預期更差,第一季我們最新預測0.85%、第二季3.16%、第三季4.62%,第四季6.62%;這個當然一部份是反應基期的 效果,但是也跟現在大家對全球經濟展望是有看到止穩跡象,對未來是趨向樂觀的。』

雖然景氣看來逐季好轉,不過,梁國源強調,全球仍有風險因素存在,包括歐洲銀行業仍需增資、已開發國家的債務占GDP比例過高、歐美的失業率偏高,及國際油價飆漲;另外中國大陸也有經濟降溫疑慮,這些因素都還要多加留意。

另外在物價方面,寶華經濟研究院預測,因為今年3月美國能源情報署上調2012年西德州中級原油,以及國內油電價格調升蠢動,預測今年物價指數為1.57%,較上次上調了0.27個百分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