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訪古巴 籲尊重天主教信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8日訊】星期一,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抵達古巴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約有20萬名古巴人頂著酷熱天氣、長途跋涉來到聖地牙哥,參加教宗在當地的首場彌撒。而後教宗還會見了古巴總統卡斯楚,要求古巴政府尊重人民信仰天主教。

許多人揮舞著古巴和梵蒂岡旗幟,大聲鼓掌歡呼,迎接教宗抵達聖地牙哥的馬塞俄革命廣場(Antonio Maceo Revolution Square)。全國和地方領袖以及古巴所有主教也都出席了這場彌撒。

古巴流放者:「我來這裡,為了古巴人擁有和平,民主,以及古巴的春天。」

而根據古巴異議人士,在教宗到訪之前,至少有150名異議人士遭到當局拘押。

星期二,教宗來到哈瓦納,會晤了總統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當中,教宗談到,古巴政府應該尊重天主教信徒,而耶穌受難日應該被納入為節日之一。同時,教宗也敦促教廷與古巴共產政權之間的特殊對話,並且呼籲當局改革。

此次教宗前往古巴訪問,正逢古巴保護神慈愛聖女(Virgin of Charity)現身400週年的慶祝活動。星期三,教宗再次在哈瓦那主持彌撒。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