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墜機搜尋 僅尋獲機體殘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8日訊】26號晚間失事的空軍S-70C海鷗救援直昇機,目前5名官兵下落不明,國軍持續搜救中。空軍嘉義基地副聯隊長熊厚基,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墜海的S-70C海鷗直升機殘骸,今天已經運回嘉義基地,從部分殘骸外觀研判,疑似有起火的跡象。

從直升機上往下鳥瞰,軍方要在茫茫大海中,找尋失蹤的5位官兵,除了從空中廣角度搜救之外,海軍也派出5艘戰艦,以及海巡的3艘巡防艇,以海空聯合方式, 在台東外海持續尋找5名失蹤官兵的下落。

空軍737聯隊政戰部主任 范顥:

「派出了夜間搜救,S-70C四架次,C130三架次,在白天以後,持續在進行搜救,那本日( 28 )的話,每小時都有1架次,持續地在今日有6架次,持續在進行搜救當中。」

26日晚間事發之後,國軍從27日開始,一整天就出動搜救了16次,入夜後持續搜救7次,直到28日天亮,搜救行動仍然持續當中,暫時還沒有令人振奮的消息。

空軍737聯隊政戰部主任 范顥:

「除了海面上的船隻給我們的訊息,搜到一些殘骸以外,目前還沒有進一步更新的消息。」

墜海的S-70C海鷗救援直昇機,機上包括少校正駕駛陸正和上尉副駕駛洪釋豪等,總共5個人下落不明,至於失事原因已經排除是機械因素。

空軍737聯隊政戰部主任 范顥:

「我們的機型、人員的裝備,都是跟相關授與國的國家都是一樣的,最新的裝備。」

由於28日的海象比前兩天都還要好,軍方將持續擴大搜救範圍,希望能早日傳來好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