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德接受和平計劃? 歐盟:有待觀察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對於聯合國特使安南宣佈的敘利亞政府接受其和平計劃,歐盟星期三(3月28日)表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接受和平計劃只是第一步而已,是否落實還有待觀察。

歐盟星期三(3月28日)在對敘利亞接受聯合國和阿拉伯聯盟特使安南提出的和平計劃表示歡迎的同時,強調敘利亞政府必須證明它們對這項計劃的執行是嚴肅的。

這項計劃要求敘利亞當局從人口密集區域撤除重武裝和部隊、保持人道救援的暢通、釋放犯人、並且讓記者擁有自由進出的採訪權。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透過發言人曼恩(Michael Mann)表示,他們必須具體兌現承諾。

曼恩:“我們希望,這會是結束讓人完全無法接受的血腥和暴力鎮壓的第一步,我們希望所有的參與其中的團體都會協助落實計劃。但我認為,我們能實際上看到計劃被落實是非常重要的,真的被實行、而且真的給予尊重。因為你知道的,我們之前看過敘利亞政權所做的承諾,根本就沒有落實,所以他們確實執行計劃,並且讓它發生是非常重要的。”

雖然阿薩德信誓旦旦要和平落幕,敘利亞政府星期三依舊以猛烈砲火攻擊反叛軍據點。

聯合國此前一天表示,阿薩德政府在對反對其統治的抗議活動進行長達一年的鎮壓中,已經造成9,000餘名平民喪生,較聯合國之前的估計增加近1,000人。

歐盟已經通過對敘利亞的第十三輪制裁。曼恩表示,對敘利亞的壓力暫時仍需繼續。

曼恩:“我們會維持施壓,政治壓力、外交壓力、以及經濟壓力,直到事情在敘利亞真正獲得改善為止。”

美國、德國和其他西方國家都對這個消息採取懷疑的態度,表示他們將對阿薩德“聽其言、觀其行”。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