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獲准見家人 與薄熙來免職同一天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高智晟的家人接獲當局通知,允許見高智晟的當天,正好與薄熙來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是同一天,都在3月15日。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表示,這是周永康權力被削弱的結果,而現在也到了他的下屬面臨選擇的時候,避免以後被清算。

為法輪功辯護的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經歷被中共非法軟禁、綁架、酷刑折磨到失蹤的過程。 2010年4月7日,失蹤一年多的高智晟在北京短暫露面,隨後又再次「被失蹤」。

2011年12月16日,中共當局突然宣稱「失蹤已久」的高智晟,因為違反緩刑規定,決定把他送回監獄囚禁三年。在這期間,高智晟的家人都不得探望。

王立軍事件之後,北京方面對家人探視的請求明顯軟化,從「拒絕」到表示「會安排」,3月15日,高智晟親屬接到電話通知准許見面,而同一天,薄熙來遭到免職。(圖卡)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表示,這次高智晟獲見家人,在他的意料之中。

章天亮:「整個這個事情牽扯到周永康了,而且周永康已經失勢了,因為高律師的事情他就是為法輪功說話嘛,所以就是被迫害 的這麼慘,而這個周永康的話他現在是迫害法輪功最主要的一個執行人,如果周永康失勢的話,我感覺見到高律師的可能性會比較大。」

章天亮還分析,接獲探視通知的時間點,與薄熙來倒臺同一天,透露了玄機。

章天亮:「從這個時間點來看的話,這個王立軍失勢它就牽扯到了薄熙來,薄熙來的話牽扯到的是周永康,所以不光是我們知道,中共內部人的話他們可能也都知道。這就是這件事情發生轉機的我覺得很重要的原因。」

章天亮表示,由於清洗薄熙來、周永康,面臨各個官員站隊的問題,重慶的官場有半數人都會被清洗,而跟隨周永康鎮壓法輪功很賣力的警察,需要給自己留條後路。

章天亮:「現在對於每一個這個鎮壓機構裡邊的人來說,不管是公檢法,還是司法還是一些其他別的甚麼人吧,他們都存在著一個怎麼樣能夠(爭取)這個立功贖罪的機會。一個是說,趁著現在局勢還沒有完全明朗的時候,他們如果在這個時候能夠表達一個很清晰的態度,比如說善待法輪功啊,善待高律師啊,那麼這樣的話呢,他們可能是在為自己的將來安排一個很好的出路。」

薄熙來下臺後,中共特務頭子周永康處境維艱。他所掌管的政法委書記被胡溫召入北京集訓,外界認為是被「變相看管」。

新唐人記者嵐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