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拔新秀平台 中部美協即將邁入一甲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9日訊】中部美展是孕育年輕美術家的搖籃,今年舉辦的創作比賽,總件數就有七百多件,7個類別,是歷年來最多樣化,得到了比往年更多的經費補助,讓即將交棒的現任理事長 倪朝龍感到相當欣慰。

每年舉辦比賽的中部美展,是藝文同好嶄露才能的平台,攝影類第一名的王芬卿,運用慢速追焦的技法,創造了作品的崇高視域,人物的趣味表現,也令人會心莞爾。

攝影作者 王芬卿:「當時我們也是遇到一位攝影同好,然後我們在做學習,他非常配合我們,不斷做很多的姿勢配合我們。 」

老修女和小天使的對應性表現同樣張力十足。

攝影作者 賴宏智:「老的修女從這方向走過去的時候我就從瞬間去捕捉她的修女的兩個對應形式,一個是年老修女這邊是兩個小天使在這個地方。」

提升攝影美學不但要廣泛涉略,還得有開闊的視野,評委也給了創作者高度肯定,希望作者們在創作的同時也能洞查自己內在。

評委 陳政雄:「我有一個名詞叫做use your mind don't just use your eyes,就是不要看到浮光亮影在眼睛上過去,那些花花綠綠這些,事實上妳的 mind妳的思考裡頭到底想拍甚麼,表現甚麼,讓這個時間留下來」。

中部美協即將走過一甲子,今年的展覽更獲得文化局大力協助,讓理事長 倪朝龍很感激。

中部美協 理事長 倪朝龍:「今年她補助我們三十萬,雖然三十萬在我們補助的經費來講,額度來講還是很少,但是至少我們可以做一個傳承」。

樂見文化扎根,向上發展,即將邁入六十年歷史的中部美協,除了不斷提拔新秀外,也將邁入新的階段,薪火相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古梅香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