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看衰?得獎台企董座:力找燕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9日訊】台灣景氣連續四個月亮藍燈之際,又面臨油價雙漲的壓力。獲得傑出企業家獎項的台企董座說,從金融海嘯以後,挑戰越來越多,產業不能再像以往一樣,等待景氣春燕回來,現在大家都要有「找燕子」的準備。

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傑出企業家頒獎,得獎台企董座,看到景氣持續亮藍燈,都有心理準備。

綠色照明企業董事長 洪大勝:「其實未來我們企業面臨的挑戰更嚴峻,幾乎每一年都是所謂的金融海嘯,那企業你自己要知道怎麼去因應,不再可能去等燕子回來,所以你要去把燕子找回來,所以企業界準備要非常完善。」

木地板製造企業 董事長 蘇振毅 :「現在沒有暴利可言啦,所以是一個管理財的時代,怎麼樣讓我們的專業經理人,都可以在這個管理過程,把這些管理手法帶到企業來。」

講究創新與管理, 兩位董事長都獲得多項企業榮譽,一位打造綠色照明事業,一位構築健康木地板王國。面臨油電雙漲,節能、永續也成為企業成功趨勢。

綠色照明企業董事長 洪大勝:「「你看電價在漲,所以為什麼不要從節能方向去思考,你為什麼不要從節能方向去思考,我們節能效益,傳統到電子省30個百分比,我們又從電子到動態節能,這塊又省30個百分比。」

木地板製造企業 董事長 蘇振毅 :「去年業績我們成長了20個百分比,今年我們的目標要成長40個百分比,邁向第二個二十年,我們希望可以做到療育空間,就是把人帶到這個空間來,他自然而然就主動健康起來。」

國際景氣看衰,台灣本土企業逆中求勝,要把燕子找回來,也讓世界看到MIT的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