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冷氣團到 將下探12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9日訊】最近都是晴朗的好天氣,不過星期六清晨起,大陸冷氣團南下,最低溫將下探12度,轉變成溼冷的天氣型態,另外今年第一號颱風,輕颱帕卡,也在上午8點形成,不過氣象局表示,帕卡未來會往西走,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脫掉外套、脫背心,只剩下短褲、短袖在路上趴趴走,因為天氣真的好熱,週四、週五,北部高溫飆上27度,中南部29度,不過大外套先不要收,星期六清晨開始就要變天,大陸冷氣團報到,最低溫下探12度,不只冷還是濕冷。

氣象預報中心預報員 蔡耀德:

「這一波的大陸冷氣團,影響大概是週六跟週日這兩天,星期六的下雨情況會比較明顯,但是在禮拜天,也就是四月一號。天氣會轉為比較乾冷的天氣情況,低溫的話預計在北部地區,大概是13到14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到12度。」

不但要變天,今年第一號颱風,輕颱「帕卡」也正式形成,目前距離台灣還很遠,還有1千多公里,氣象局預估未來帕卡對台灣天氣,影響不大。

氣象預報中心預報員 蔡耀德:

「原本在南沙島西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早上八點已經形成今年編號第一號颱風,它的名字叫帕卡。它預測未來的移動方向,是往西緩慢移動,它後續應該是往中南半島接近之後,強度會稍微受到陸地影響,至於對台灣,並不會有直接影響。」

雖然輕颱帕卡,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4月2日開始,帕卡將引進南方水氣,南部地區將會出現短暫雨,出門最好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