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見家人 評:周薄垮良性發展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隨著罷免薄熙來重慶官職和外界分析認為,周永康恐怕已經失勢的同時,前北京人權律師高智晟被允許會見親人。有評論指出,這只是中共當局作的一個小小改善。不過,由於薄熙來垮臺,中國局勢會往好的發展。

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15號收到獲准會見弟弟的消息後,立即趕往新疆沙雅監獄,在24號順利見到了高智晟。29號下午,記者聯繫上高智義,他表示「說話不方便」。而高智晟的大姊表示非常高興。

高智晟大姊:「過去最主要就是擔心弟弟,身體啊或者他這個人還在不在。現在知道他還在,那就心里特別高興,就放心了唄。」

為法輪功三次上書中共領導人後,遭受當局迫害判刑,失蹤近兩年的人權律師高智晟得以和親人會見,使得親人和各界關心他的朋友終於放下心中的疑慮。

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智囊 阮銘:「高智晟這種事,就過去搞的太不像話了,國際的影響也極壞,現在所謂改善一點就是讓他家人見一見。它根本還沒有恢復他的自由,沒有把他平反嘛。所以現在這種改善是很小小的改善。」

阮銘分析,實際上中共內部高層多數主張控制和維穩,但目前溫家寶已不再像過去那樣孤掌難鳴。

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智囊 阮銘:「那現在大家發現,薄熙來、周永康他們不但是對付溫家寶,甚至要掌握國家的最高權力。事情的敗露,當然對於中國的局勢是會往好的方面發展,但是,共產黨裡面的頑固勢力還是很厲害啊。」

目前,雖然中國內部要求改變的力量很大,但權力控制在中共一黨專政之下。阮銘認為,今年十八大的人事佈局很關鍵。中國的改變也需要內部民眾和國際社會施加更大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梁欣、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