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哈瓦那主持彌撒 再籲宗教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9日訊】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在結束訪問古巴前,在哈瓦那革命廣場主持了最後一場彌撒,吸引了約50萬人參加。教宗也趁此機會,再度公開呼籲古巴政府進一步開放宗教自由。

前一天晚上開始,人們開始進入廣場,期待教宗的到來。除了古巴人,還有許多來自巴拿馬和墨西哥的天主教徒。

面對共產革命英雄切格瓦拉的畫像,教宗在彌撒中說,古巴人應該追求真正的自由,古巴政府應該給天主教徒更多自由,包括在學校教授宗教課程,開放天主教會。

教宗本篤16世:「古巴和世界都需要改變。但只有在大家追求真理時,願望才會實現。如果人們願意跟隨愛,並散播友愛合作的種子。」

教宗還表示,希望古巴成為更開放的社會。

教宗本篤16世:「我鼓勵政府,加強目前已經達成的目標,以真正服務社會,讓他變得更好為整體考量。」

在離開古巴之前,教宗和前任古巴領導人卡斯楚會面。

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是過去14年來造訪古巴的首位教宗,目的是加強教廷與古巴政府的關係,並且鼓勵古巴接受新的信仰。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