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總理稱歐債危機幾近尾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9日訊】義大利總理蒙蒂星期三(28日)在東京的演說中表示,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幾近落幕」,並希望透過勞動市場改革,吸引投資人重返義大利,但是也有學者指出,目前形勢也許不會再惡化,但是離危機結束還很遙遠。

正在日本訪問的義大利總理蒙蒂在東京演說時表示,剛開始,歐洲對於主權債務危機的反應過慢,但是目前歐元區危機「幾乎接近尾聲」。

義大利總理 蒙蒂:「歐元區經歷了一場危機,一個巨大的危機。我相信,這場危機現在已經接近尾聲。」

蒙蒂指出,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中,很多日本投資人從義大利市場中抽離,他期待透過勞動市場改革,這些投資人能重回義大利。

他還表示,今年將是義大利轉型的一年,而勞動市場改革是轉型的關鍵。他希望能解決危機的根源,鞏固財政狀況,並促進經濟成長率和就業率。

蒙蒂:「當然會有一些人對改革不滿,但是大部份義大利人認為這是一個必要的步驟,最終將會增進現有和潛在工人的利益。」

從去年11月上任後,蒙蒂立即開始推動緊縮措施,雖然歐債形勢已有緩和,但是也有經濟學家指出,大多數投資者認為,目前形勢可能不會再惡化,但是離危機結束還很遙遠。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