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西班牙工會舉行總罷工

西班牙工會星期四在首相拉霍伊宣佈新的緊縮預算的前一天舉行總罷工。當天早晨在馬德里,一些試圖擾亂公共汽車服務的罷工者與警察發生衝突。

星期三,數千名示威者於罷工前在馬德里的太陽門廣場集會。支持工會呼籲的總罷工,以抗議政府的緊縮措施。

工會爭論說,首相提議的改革將降低解僱工人的成本,並使漲工資更加困難。

但拉霍伊說,西班牙議會正在考慮的勞工改革對降低高失業率是必要的。

在星期四舉行的總罷工,將是自2010年9月以來的第一次。

2.東京電力走向初步國有化

陷入困境的日本核電廠運營商東京電力公司 (TEPCO),星期四,向政府提出尋求120億美元的納稅人資金。

東京電力總裁西澤俊夫(Toshio Nishizawa)表示,公司審查了各種方式,但籌款能力有限,別無選擇。

這個請求,可能是政府接管的第一步。但西澤表示,還沒有決定政府的持股比例問題,他希望東京電力公司保持股東。

3.歐洲供給飛船與國際太空站對接

歐洲航天局表示,歐洲最大的無人駕駛貨運太空飛船,星期三,成功的與國際太空站對接。為太空站送去了將近7噸重的補給品,包括食物、飲用水、衣物、氧氣、零配件以及燃料。

這艘貨運飛船是在本月23號發射升空的,預定8月27號結束任務,屆時將脫離太空站,並將在重返地球大氣層時在南太平洋上空自行焚燬。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