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檢法三巨頭提辭職?左派也要切割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重慶事件讓中共權鬥一夕間公諸於眾,並陸續曝光了更多內幕。目前大家把焦點放在了江派掌門人周永康的身上,下一個落馬的會不會是周永康呢?香港媒體日前爆料,指周永康的「後院」政法委早已起火,公檢法的三巨頭都曾經提出辭職。而一些左派學者也意圖「切割」,擔心受到牽連。

香港《動向》雜誌報導,近年來,因為社會貧富分化加劇、強拆強佔、高房價、高物價、有毒食品、重大災難事故等害民侵民事件太多,民怨沸騰,導致中國各地集體維權事件如浪潮湧動。

而一貫採取鎮壓民意手段的周永康,與公檢法的一把手,在此事件上發生激烈內訌。

報導指,國務委員、公安部長孟建柱,最高法院院長、中央政法委秘書長王勝俊,以及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公檢法的三巨頭,都曾先後向中央政治局、國務院提交辭職信。

其中公安部長孟建柱分別在2009年5月及2010年10月,兩次向國務院提出辭職。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王勝俊,因為法院部門法官隊伍素質、法院財政緊缺等問題,長期不能解決,在2011年3月下旬,向中央政治局、國務院提交辭職信,並請了一週病假表達立場。

而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是中央政治局內定政法系統一把手的接班人選。他在2010年10月中共五中全會前夕,上書表明中國法制建設的最大阻力,就是「長官意志」凌駕於法律。曹建明曾在中央政法委內部會議上和周永康「駁火」。

北美網絡作家夏小強對《希望之聲》表示,周永康一旦落馬,所有直接參與鎮壓民意的公、檢、法官員和基層警察,勢必會受到牽連。到時很可能會像「重慶模式」一樣,成為「重慶清洗模式」在全中國推廣進行。

夏小強:「隨著對重慶中高層官員的清洗,可以肯定的是,各級官員為了自保,一大批具體參與辦案和迫害民眾的基層警察,很有可能將被作為替罪羊拋出受到懲罰。同時,隨著胡溫對政法委的全部掌控,在羅幹、周永康時期,政法委及其掌控的公檢法司等部門,全部各級工作人員,所有參與迫害中國民眾、特別是手中沾有民眾血債的警察,都一定會遭到清算和清洗。我認為外界將很快會看到這一點。」

另外香港《明報》報導,重慶事件也導致了左派學者的分化,日前左派網站「烏有之鄉」創辦人、中國政法大學經濟學教授楊帆主動在博客發文,說「要揭露極左的危害,清算極左思潮」,他指極左思潮喚醒了人們對文革的記憶,成為中國社會不穩定的根源。

內地自由派學者劉軍寧向《明報》分析,以前許多人投奔了薄熙來,像是孔慶東等人,他們接受重慶的資助,但是薄熙來倒臺後,「許多左派擔心受到牽連,必將要有分割」。

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