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博鰲除名 重慶官場餘震未了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薄熙來下臺,重慶官場大清洗,傳出有49名薄熙來親信被整肅。而與薄熙來關係緊密的重慶市市長黃奇帆,原本計劃出席博鰲論壇,卻突然從官網名單中消失,外界解讀和薄熙來落馬有極大關係。

薄熙來倒臺,引發中共激烈內鬥和重慶官場強烈地震。曾經對媒體公開宣稱與薄熙來「配合默契」的重慶市長黃奇帆,雖然暫時沒有丟官,但據「中國訪民大聯盟」臨時召集人樵夫引述重慶人士爆料,黃奇帆被要求「邊工作邊反省」。

據「博鰲論壇」官網,原本黃奇帆名列政府官員的確認與會名單中,但3月29日他的名字已經消失,缺席博鰲論壇。、

據消息人士說,黃奇帆已經覺察到自己的職位將會被拿掉,整日如驚弓之鳥,坐立不安,多次在參加會議時,突然語無倫次,文不對題地發表揭發薄熙來的講話。

目前,隨張德江前來的中宣部副部長,蔡名照、中組部部務委員兼幹部二局局長潘立剛,早己經接掌了重慶市委宣傳部和組織部。

而被視為薄熙來親信,有薄熙來「文膽」兼智囊之稱的重慶市委徐鳴,至今行蹤成謎。

最近官方又再公布,重慶市人大主任、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陳存根不再擔任常委職務。經中共中央批准,由徐松南任中共重慶市委委員、常委。

據了解,陳存根是跟隨市長黃奇帆到美國駐成都總領館,「要回」副市長王立軍的幹部之一。

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則在3月21日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目前原因不詳。他是張德江上任重慶市委書記以來,重慶官場第一位被調查的正廳局級幹部。

3月23日上午,重慶市檢察系統大洗牌,重新任命了所有38個區縣的檢察院檢察長職務,改動範圍之大讓人瞠目。

同一天,重慶市人大任命何挺為重慶副市長、黨組成員、市公安局局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免去王立軍副市長、公安局局長職務。

此外,根據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透露,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正接受成都軍區有關部門調查,但仍有人身自由。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自薄熙來去職之後,截至目前,他的49名親信被雙規,包括重慶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吳文康在內。不過此消息目前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今年5月重慶市將召開第四次重慶市黨代會,日本產經新聞28日報導,中共將在這場黨代會上,肅清薄熙來在重慶的勢力。

重慶人事出現重大變動後,重慶各部門主要官員逐一表態,擁護中央決定。而市委副書記

張軒一個星期前在與市外事部門開會時強調,要嚴格執行中央有關外事政策規定,做好出訪審批工作。顯示當局已加強監控,防止官員外逃。

新唐人記者嵐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