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之美 發現原住民藝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0日訊】由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所主辦的「文創之美,綻放北科」特展,首次將全國文創產業串聯起來,展示可商品化的原住民文創作品以及師生文創成果,藉由平台,希望有更多的產學合作及媒合機會。

輕巧彈奏著烏克麗麗,加上使用IPad配樂,讓原本單調的聲音變得豐富。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舉辦「文創之美,綻放北科」活動,讓廠商有更多展出機會。

烏克麗麗業者 林淵源:「烏克麗麗原本是夏威夷的樂器,最近幾年在台灣非常的流行,因為攜帶方便,所以大家可以在各個場合,例如說錄影呀,或者說到車站,就很輕鬆就可以攜帶拿出來彈奏。」

這次展覽展出的,都是經過產學合作,已商品化的原住民藝術家作品,不論是可愛的小山豬、貓頭鷹撲滿、或是衣服和筆記本,充滿原住民圖騰。

阿美族手工藝創作者 徐冰瑩(Namoh):「藉由體驗,我把它畫出圖像,做成一個平面的產品出來,那我就跟你講說,這個就是我們阿美族的運動會,我從運動會的生活,這個阿美族的生活活動裡,想出來的一個圖紋。」

擅長手工串珠及貼鑽的徐冰瑩,以前做一件T恤要半天,透過展出平台及專案計畫,現在一個月可以完成超過一千件衣服。

阿美族手工藝創作者 徐冰瑩(Namoh):「因為之前我只是手繪的話,我可以按造我自己的想法去按照畫出來的線條去排鑽,就是很隨性的,那如果說要變成量產的話,勢必一定要變成數位圖檔,那數位圖檔的話,它才能夠機器去排鑽。」

徐冰瑩說,希望透過北科大豐富的通路及廠商資源,未來阿美族的圖騰不只出現在衣服上,也能成為IPhone背板或是筆電封面的流行新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