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強拆爭議 蔡英文:政府溝通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0日訊】卸下民進黨主席職務的蔡英文,今天(30日)出席慈善活動。對於記者詢問近期美牛、強拆文林苑爭議,蔡英文提出看法。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加慈善活動,神情輕鬆。對於開放瘦肉精美國牛肉爭議,蔡英文說政府沒有面對民意,也沒有向人民說清楚政府的立場。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不論在宣布也好或在立法過程也好,老是用這種偷渡躲躲藏藏的作法,其實讓人感覺這個政府不敢坦承以對,這個政府也不敢承擔責任讓人滿失望的。」

對於日前台北市政府強拆民房,蔡英文認為政府不應把問題歸咎於法律不周全。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件問題我想最根本的還是在於,主管機關還有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有沒有積極的介入,維持這種經濟能力不對等的人他們在這個過程當中,有一個平衡的協商過程。」

而對於媒體關注陳菊改稱中國為中國大陸,蔡英文則是說不需要在這件事情上,有太多著墨。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今天黨中央不是也說明了嗎,這事情我們也無需要在上面做文章,每件事情都說文解字,這些用語在台灣社會本來就是交互運用的。」

至於要求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議題,蔡英文表示,事情的處裡需要有社會對話的過程。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如果陳前總統現在身體非常不舒服,保外就醫讓他能身體健康恢復常態,這個是短期我們應該要優先考慮的。」

另外,對於下一屆黨主席的人選,蔡英文只說給予祝福,沒有多做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