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衝擊 立委要求政策快定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0日訊】資本利得稅可能開徵,讓台股昨天(29)重挫,今天雖然跌勢收斂,但仍是投資人關注議題,儘管財政部長劉憶如出面喊話,表示一切未定案,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但國民黨財經立委賴仕葆和費鴻泰,都認為財政部不該連配套都沒提出來,就放話。

證所稅議題把台北股市炸得哀鴻遍野,國民黨立院黨團趕緊找來財政部次長曾銘宗,要他回去告訴部長劉憶如,光是嘴巴講安啦!根本沒用。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劉憶如說,安啦!影響的人很小,簡單的先做,那是空話,什麼叫簡單的先做?你要不要公開的宣誓,公開的宣布,是不是自然人不課?還是什麼樣?你要講清楚,不是部長一句話可以安,現在部長沒辦法安啦!」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

「股市最怕政府的政策不確定性,所以,不是說拋出議題來,讓社會大眾討論五、六個月以後,然後再看看怎麼做,股市承擔不起這樣子的折磨。在這邊,我要求財政部,講話要謹言慎行,動作要快速敏捷,是解決問題,謀定而後動,而不是在那邊煽風點火。」

財政部次長 曾銘宗:

「納入議程來討論,並不表示,一定要課徵特定的稅目,所以外界勿需過度的解讀,甚至有誤解,或者誤用。」

只是討論,投資人不要自己嚇自己,但是光一個討論,就搞得投資人雞飛狗跳,連自家的國民黨立委都忍不住開罵,財政部想要復徵證所稅,可沒那麼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