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會期間 歐盟關注藏人自焚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0日訊】來關心圖博維權抗暴。金磚國家領導人會議 目前正在印度 召開,圖博人自焚事件持續受到國際關注,自從去年3月以來,已經有25位西藏佛教徒和平民,以自焚的方式來抗議中共對西藏地區的鎮壓。星期三(28日),歐洲議會舉行會議,探討如何幫助藏人走出困境。

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南非領導人3月29日齊聚印度新德里舉行金磚五國會議,然而就在胡錦濤抵達之前,星期一,一位叫做絳白葉西的藏族青年在新德里自焚抗議,並於週三死在醫院。他已經是從2009年以來,自焚抗議中共對西藏的鎮壓政策的第31個藏人。

西藏流亡政府布魯塞爾辦公室 根克杭:「這些人被中共政府的錯誤政策推到了絕境。」

這幾年報導中的自焚事件多半發生在中國南部,也就是西藏自治區以外。而西藏之內的情況,因?中共的封鎖政策,很難被外界知道。藏人表示,那裏的人權得不到保障,文化被壓制,藏人因?信仰而被關押。

西藏流亡政府布魯塞爾辦公室 根克杭:「我們得說西藏的人權狀況非常淒慘,但是中共政府卻說那裡形勢一片大好。如果真是這樣,為什麼不敢讓調查員前去親眼看看那裡到底發生了什麼?」

同時,國際社會因?自焚事件的不斷發生,越來越關註中共統治下藏人的處境。

歐洲議會議員 奧尤蘭:「我們應該在國際社會發出更強大的聲音,我們自己應該意識到我們能夠發出明確而有力的聲音。面對像西藏這樣的問題,在我們和中共對話的時候,應該在桌面上提出更多的要求。」

歐盟已經幾次通過決議,呼籲中共政府停止對西藏的鎮壓。

新唐人記者李孜 盧珂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