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指政法委嚴重阻礙中國民主化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王薄事件引發的中共高層內鬥不斷發酵,在香港的一個論壇上,有學者認為,事件徹底暴露中共政法委已經成為嚴重阻礙中國走向民主和進步的絆腳石。

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表示,今年兩會的維穩費達再次超過軍費,達到驚人的7千億元人民幣,這筆費用大部分都用在政法委動用公安、武警等維穩機器上,已經成為嚴重阻礙中國走向民主和進步的絆腳石。

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因為中國突然間變成一個百分之百的警察國家是非常危險的,這個所謂的警察國家的維穩機器,正威脅到全中國人最基本人權,就是免於受到恐懼。這個組織龐大到一些就算是幾高級的幹部都受到威脅。」

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中共對大自然環境的嚴重,加上腐敗的政制體制對民眾的剝削,令民怨不斷加重,也讓政法委坐大。

時事評論員程翔:「高壓造成反抗運動。反抗運動愈增加,共產黨愈驚,草木皆兵,買菜刀都要實名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