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之死 專家指非王薄反目主因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最近海外媒體熱炒英國商人海伍德在重慶離奇亡的案件,海伍德是薄熙來兒子薄瓜瓜的友人,不少媒體認為,海伍德是讓王立軍、薄熙來兩人反目成仇的主因。不過另有中國問題專家分析,這個消息很可能是周永康級別的高層刻意放出來的,目的是要混淆視聽,他認為海伍德絕不是王薄反目,導致中共內鬥的因素。

《路透社》引用接近薄熙來與王立軍的消息人士說詞,獨家披露,指稱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與英國商人海伍德的死亡有關係,從而引發了中共政壇地震。

而一位英國高級官員向《泰晤士報》證實,中共高層權鬥與英國公民之死相關。這也是頭一次,有英國官員談及海伍德的死因,並暗示也許這是導致薄熙來與王立軍交惡的原因之一。

中國問題專家、時事評論員橫河卻有不同的見解,他認為,海伍德被害可能是事實,但是這件事情是否成為王薄翻臉的原因,又是否成為中共政壇地震的導火索,值得懷疑。

橫河表示,王立軍出身遼寧,而遼寧是比其它中國官場更為腐敗的地方,一個腐敗警官基本不會調查腐敗上司的問題,因為貪污是「正常現象」。

橫河:「在遼寧這種地方,或者在中國的任何地方,一個警官如果說對他上司所犯的所謂腐敗的罪行,要這麼頂針的話,他一天都存在不下去,他不可能繼續當他的警察局長,所以這是在中國官場混的一個基本常識。就是說不能動他頂頭上司的腐敗問題,所以說王立軍和薄熙來翻臉的主要原因,是王立軍去找薄熙來去說,你的家屬有腐敗問題或者其他問題,要他來站穩自己的立場或者是要他來做什麼措施,這個說法是不符合實際的,不符合中國官場的實際情況。 」

橫河觀察,這個消息可能是有人刻意放風給外媒,試圖誤導輿論,讓人覺得這一系列事情矛盾都僅限於王立軍和薄熙來之間,切斷了與更上層的關係,也就是和周永康沒有關係了,王立軍引爆的重慶事件到此為止。

而事實上,《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比爾·戈茨引述美國官員披露的內容,指周永康和薄熙來聯手企圖阻止習近平順利接班。橫河說,這是在一個更大的陰謀範圍內,一條線延伸到江澤民。

橫河:「這個陰謀哪是王立軍揭出來的,但是王立軍揭出這個陰謀的這個主要因素,很可能在誘發因素的多個誘發因素裡面,可能有一個跟海伍德的死有關係,但這僅僅是其中之一,更可能的更重要的因素,很可能是由上面運作來想辦法通過王立軍來敲打薄熙來或者來整薄熙來這麼一個過程是主線。」

橫河也表示,海伍德之死雖然是不是主線,但很可能牽扯出一些薄熙來家族的醜聞。

新唐人記者嵐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