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將漲足?傳最快週一突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1日訊】油價浮動機制到底何時解除?傳出最快明天行政院就會拍板定案,一旦油價確定一次漲足,加上之前中油每公升吸收五塊多的成本,下週一不排除會突襲調漲,每公升最多調高3.2元,漲幅將近一成,嚇得好多民眾趕緊把油箱給加滿。

油價什麼時候一次漲足?市場消息不斷,中油和台塑近來的發油量明顯增加1到2成,因為民眾就怕中油突襲宣布調漲,想省錢,動作得要快。

民眾:

「擔心油價一次上漲很多啊!油加到滿。」

民眾:

「聽說它要漲啊!每次問他們都說,可能明天吧!明天吧!就是會有一種膽戰心驚的感覺。」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油價要怎麼漲?漲多少?行政院最快4月1日就會拍板定案,一旦油價決定一次漲足。而且中油之前因為減半調漲所吸收的每公升5塊多,如果敲定由消費者負擔其中的60%,不排除從週一凌晨開始,汽油每公升一口氣最多調漲3.2元,以一台汽車加滿60公升油箱來估算,就得多花192元,漲幅將近一成。

民眾:

「漲足的話,下次不會漲嗎?還是會漲啊!」

民眾:

「現在(油價每公升)就已經32塊了,一個禮拜就多了將近一百塊油錢,你什麼都漲,就說米酒降而已,那個有差嗎?」

聲源:中油發言人 陳明輝

「中油公司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接到經濟部(漲價)的通知。」

中油三緘其口,不過外界質疑漲價的資訊還是不夠透明。

消費者報導雜誌發行人 黃鈺生:

「(中油)它有一些長期的購油支出,跟實際的購油支出,是有差別的。(中油)他們一再的解釋,那是商業機密,可是如果資訊不夠透明,一下調漲那麼多,民眾是沒辦法接受的。」

馬政府在2008年5月就任後,宣示解除油價凍漲,當時政府強調6月1日才公佈調漲方案,不料提前五天突襲宣布漲油價,而且汽油一口氣漲3.9元,這次如果相同情況又發生,到時候民眾塞爆加油站的奇景,恐怕也會再度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