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iv砸錢廣告 國民服飾也打行銷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1日訊】年創40億營業額的台灣網路國民衣lativ,之前一度取消產地標示,不再是單純的台灣出品,果真大大影響業績,目前品牌完全 MIT的衣服,只佔了3成,面對主打「在地」的優勢競爭力降低,如今lativ改打行銷戰,這樣的產業模式,面對日本國民低價服飾UNIQLO,究竟有沒有競爭力?我們今天的財經分析報導。

國際平價時尚品牌來勢洶洶,加上年初的產地問題,國民平價服飾lativ一改以往低調作風,大動作請來知名藝人代言,試圖調整行銷策略,奮力一搏。

彩宸風尚公司總經理 黃元泰:「我們也會把整個廣告行銷的範圍,從以往的網路上一直擴充到包含電視、報紙、雜誌、戶外廣播的媒體,希望再用更深入的方式來和消費者做深入的溝通。」

2007年 lativ以「請給台灣製造一個機會」在網路上起家,深受消費者支持。第一年營業額一千萬元,五年後營業額高達40億元,成長400倍,打破服飾業是夕陽產業的稱號,創下奇蹟。不過Lativ卻在年後宣佈將把產地移往中國大陸製造,不再百分之百「MIT」,引起各界撻伐,重挫形象。

藝人 林依晨:「它(lativ)大多是還是在台灣生產,就是有一些單品在台灣沒有辦法設計出來、製作出來,所以勢必一定得在就是其他台灣以外的地方生產,是無可避免的。」

把國民服飾lativ與國際品牌UNIQLO相比發現,在產品方面:兩者的商品都以平價、高品質為核心,強調物美價廉。品牌定位在機能性商品,強調自由配。在行銷方面:兩者都請到藝人做品牌代言,不過在通路與佈局上,本土品牌略顯弱勢,lativ只在網路販售無實體店面,而UNIQLO不只在網路販售商品,還在黃金地段開設實體店面,全球佈局超過兩千家。

沒有了純粹「在地」生產的競爭優勢,加上與對手UNIQLO的產品、經營理念,多所類似,國內品牌Lativ要如何應戰,走出 UNIQLO的影子,創造出擁有自我風格、獨特的品牌,成為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