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帆船第五賽段 法國隊可望報捷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享譽全球的沃爾沃環球帆船賽進入最危險艱鉅的第五賽段,由法國隊與美國隊目前領先航向合恩角,而其他四支船隊則進站進行緊急維修。

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已進入激烈競爭的第五賽段,6支船隊預計用20天左右的時間完成全長6700浬的賽段。

星期五(3月30日),法國隊安盟號率先繞過南美洲最南端的合恩角。

第五賽段從新西蘭的奧克蘭出發,前往南大西洋海岸巴西的伊塔加(ITAJAI),目前距離賽段終點還有2000浬航程。

船隊自新西蘭出發以來,現在已經經過12天。

美國彪馬號距離安盟號不到一個小時的距離,美國隊全體船員都在甲板上準備慶祝。

在經過八呎巨浪,以及每小時60浬,相當於每小時95公里的狂風的考驗之後,只有安盟號和彪馬號毫髮無傷。

而其他四支船隊,也就是阿布扎比號、西班牙電信號、看步號與三亞號都必須進站,分別在新西蘭、智利與阿根廷港口進行緊急維修。好在所有船隊都躲過了南冰洋的冰山。

安盟號若贏得第五賽段,將會大幅拉近與其他隊伍的差距,目前落後第一名的西班牙電信號15分。每個海洋賽段的第一名可得30分。

沃爾沃帆船賽必須通過四大洋、五大洲,長達九個月,航行超過39000浬,是專業帆船選手最艱鉅的挑戰賽事,船隊預計今年七月初抵達終點站愛爾蘭。

新唐人記者 黃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