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呼籲市民四一遊行抗中共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中共力捧的地下黨員梁振英當選,繼續激起香港公憤。香港泛民主派呼籲市民參與4月1日民陣發起的遊行,抗議中共亂港,破壞一國兩制。

民主黨、公民黨、工黨等泛民立法會議員批評中聯辦公然干預特首選舉,踐踏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呼籲市民踴躍參加4月1日遊行,向中共說不,不要中共治港。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張文光:「整個階段裏面,中聯辦是從幕後黑手,變成前臺操控甚至打手,嚇報館,壓選委,我覺得這對於基本法是最大的侵犯。」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這個是(中聯辦)公然違反一國兩制的憲制秩序,公然違反基本法,香港人是不可以接受這種這麼明目張膽、肆無忌憚地粗暴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要以我們當年反對23條的決心,去捍衛我們有的人權自由、高度自治權利。如果我們不捍衛的,我們要普選都很難。今天的仗只不過開始。」

他們又說,4月1日是愚人節,也都顯示港人不再受中共愚弄。當天遊行將在下午3點由遮打花園遊行到西環中聯辦,預計有上萬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