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增長超預期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美國密歇根大學近日公布了美國三月份的消費者信心指數。顯示出消費者對於美國經濟的信心仍在持續上升,與經濟學家的預期剛好相反。

3月份全美消費者信心指數從2月的75.3上升到76.2,創下自2011年2月以來的新高。該指數的平均值在金融危機前的5年為89,在為期18個月的經濟蕭條期間,平均值跌到64.2。目前的數字表明,美國經濟正處於恢復的中間階段。

由於油價持續上漲,經濟學家此前預計三月的信心指數會所有下降,然後事實與此相反。有分析認為,就業率和平均收入的增加以及股價上揚是維持消費者信心持續提升的主要動力。

此外,反映消費者是否願意在當前支出大額開銷的狀況指數也從2月的83上升到3月的86。反映投資狀況的芝加哥採購人經理指數為62.2,雖然比上個月有所下降,但仍高於劃分經濟增長和衰退的分界值50。

目前美國失業率為8.3%,處於三年來的最低點。密歇根大學經濟學教授預測,美國將在未來兩年內創造5百萬個新工作崗位,並在2013年時把失業率降低到7.7%。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