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世紀盛典 神韻風靡華府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新聞週刊(313)從3月21日至4月1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首都華府甘迺迪藝術中心連續上演13場,盛大的規模讓這個世界政治中心再次掀起神韻熱。眾多白宮政要、國會議員、軍方將領、以及外國王室貴族成員都爭相到場,一覽神韻“世界第一秀”的風神韻巡迴藝術團。很多觀眾走出劇場時仍難掩心頭的激動。

春風和暖的三月,盛開的櫻花綻放在波多馬克河畔。甘迺迪藝術中心裡,五千年神傳文化的輝煌更令觀眾心曠神怡,神韻所展現的純善純美的藝術深深震撼了華府觀眾的心。

其中,歐巴馬總統內閣成員、交通部長拉胡德和夫人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他盛讚神韻絕對一流,是A+的演出。

國會外交委員會資深議員伯頓讚神韻藝術團精彩絕倫,是他至今所見過最美的演出。他也希望有一天,能夠去中國大陸觀看神韻演出。

美國會眾議員Doug Lamborn:“我以前就看過他們的表演。這是場偉大(magnificent)優美的演出,而且非常溫暖人心、令人感動。”

美國國會眾議員藍博是第三次觀看神韻演出。作為眾議院宗教自由核心小組成員。他認為神韻展現出的是人性的勝利。

美國會眾議員Doug Lamborn:“我們相信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應擁有信仰自由,並擁有在良知主導下自由信仰的權利,但這尚未在全世界實現。這裡有悲傷的一面,但演出展現出克服困難的勇氣,所以我覺得這是人性的勝利。”

前華盛頓州聯邦眾議員邦克是第四次觀看神韻。他稱讚神韻的藝術魅力是世界性的。

前美國會眾議員Don Bonker:“這是一個華瑰壯觀的演出。這是我第四次觀看這部偉大的藝術創作。從精湛的表演到精美的製作,用美麗的畫卷描繪出了中國歷史不同朝代的真實情景和眾多特徵。非常欣賞神韻音樂及舞蹈的非凡才華,其藝術魅力是世界性的。”

今年,美國軍界高層將領更是熱衷觀賞神韻演出。

美國退伍軍人部助理部長Jose D. Riojas:“我非常欣賞!這些舞蹈演員非常美,他們的表演看起來很輕鬆,但我知道那相當不容易。很顯然,他們是非常投入的專業演員,並訓練多時。這些都有了回報,因為演出具有第一流水準。”

前美國陸軍裝備司令部部長、四星級上將柯本觀賞後,讚歎神韻是中國文化的優秀典範。

前美國海軍部部長佩恩稱讚演員們都是頂級水準,而每個節目中都有非凡的精神內涵。

前美國海軍部長B.J. Penn:“整個製作絕對令人驚嘆。從男高音到女高音,還有那些舞蹈演員,把五千年中華文化提煉並再現出來。”

華府的觀眾們對藝術有相當高的品味,不少人都是甘迺迪藝術中心的常客。觀賞神韻演出後,他們紛紛讚嘆中國古典舞豐富和動作和驚人的表現力,讓他們大開眼界,回味無窮。

公司行政主管Wayland Coates:“令人驚嘆‘加號’,不可思議‘加號’,每個我能想到的形容詞都加上‘加號加號加號’。”

公關公司主管Jim Mitchell:“我稱神韻是‘精準致極’。”

CBS電視臺資深記者Russ Ptacek:“我想演出超越於語言和文化的障礙,充滿能量,並讓人充滿歡笑。演員們的每個動作,都充滿強烈的能量。我們在觀眾蓆中和他們共同歡笑。”

出生於演藝世家的範.斯提恩是知名攝影家,繼父是曾扮演“007”的著名演員羅傑•摩爾。他讚嘆神韻演出是奇觀,並對其中的精神內涵有深刻共鳴。

知名攝影家 Shaun van Steyn:“這個演出表現了在不同時代中,不同部落民族中,戰爭與衝突中,人們總是相信自己的內心、善良和天堂。如果你是個好人,總是有神會看護著你。如果你是個壞人,神不會看護你的。”

4月1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華府的13場演出即將結束,但它帶給這座城市的感動與震撼將永遠流駐在觀眾們的心中。他們希望每年都能夠來觀賞神韻。

公司總裁Lana Nguyen:“不幸的是這樣的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但在這裡我們熱愛它、歡迎它,並支持它。”

旅遊公司經理 Mark Rodriguez:“我們肯定會把這個放在我們的日曆上,明年再來,並且一年又一年,每年都來。”

前美國海軍部長B.J. Penn:“我們明年肯定還會來。”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雪莉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